不是CH

一個喜歡動漫,管工程合同,又正在讀法律碩士,差不多快三十的中年人,還在朝着夢想繼續努力中......屁事太多,請原諒我各種拖⋯

© 不是CH
Powered by LOFTER

【七龙珠同人】莫比乌斯的终结——第十二章

CHAPTER 12       有如星空

 

  ——始终能感受得到;

 

  再一次张开双眼之后,吞噬万物的烈火仍在燃烧。

  紫发青年火海的中央,承重柱被烧毁,眼前的房屋倒塌。

  多么的希望,那股熟识的气息降临之时,出现的是另一个结局。

 

  在地球的上空不断徘徊,唯一的目的仅仅是为了找到那个在一战后失去踪影的父亲。当然,即使是布玛威逼之下的逼于无奈,特兰克斯也并不是完全抱着尴尬和矛盾的心情去见他父亲的。而且后来,通过与孙悟空的对话后,他得知当天伤害布玛的人,不是他的父亲。

  这段时间青年想了很多——被自己强行理想化的父亲,也许自己就从来没有想过去了解过父亲的想法,便擅自把父亲供奉成「大英雄」和「救世主」。仔细想想的话,他的父亲永远活在这个地球上黑暗的角落里,年纪小小的特兰克斯只是不想承认这样的父亲罢了,不想承认自己的父亲与悟天的父亲有不同的地方。

  终于,抱着决定与父亲静下来好好谈谈的特兰克斯,在一瞬间发现了父亲的气息后,便以最快的速度前来。结果,等待着他的是——

  紫发青年微微地张开了口,尝试从那滚烫的空气中寻找一丝冰凉,但很快他便闭上了嘴。

 

  ——你的存在我们都还记得;

  ——在记忆之中曾教导过我们。

 

  「你要珍惜你的妈妈……特兰克斯……」

  突然浮现在视线中的影像打断了特兰克斯的思绪,那是在魔人布欧一战时,与父亲分别时的情景。

  然后,是在知觉失去前,最后一次的笑容。

 

  ——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;

  ——始终都保持着的笑容。

 

  艾纪794年八月五日(10天后)

  西都——神奇胶囊公司住宅——客厅

 

  ——我们为何……为何哭着降临于世;

  ——日后却又伴随着哭声,化作夜空中的繁星。

 

  「……联都警察调查所得,在十天前于波密斯岛上的火灾导致塔塔村无一人生还,起火原因至今不明,联都医疗队伍将致力于……」

  电视机上播放着午间新闻,在距离电视机不远处的沙发上空无一人,但是在客厅的另一边,餐桌上摆放着白色的咖啡杯,杯边有咖啡迹,而杯子中,只有一小口已经冷却的咖啡。

 

  ——我们为何……为何未曾有人告知;

  ——却知道如何流泪。

 

  同样位于三楼,在走廊的另一端,将近半年没有点亮过灯光的那个房间,起居室的窗户被打开,微风吹动着轻薄的窗帘。

  起居室的桌上,压在玻璃杯底下的是三封信。

  黑发男人关上了空无一物的衣柜,把神奇胶囊放进了外套的口袋中,抽起小型行李箱。

 

  「特兰克斯,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,我总是令我引以为傲的你感到失望,不论是来自未来的那个家伙,还是现在这个不可一世的你。我很早便发现了这一点,还在小鬼头的你开始用那种羡慕的眼神看着卡卡罗特的时候。当然,无论卡卡罗特要在地球上,甚至在宇宙中当什么救世主也罢,这都与我无关。我的目标从始至终都只有一个——超越卡卡罗特,所以你的愿望、期望,都与我无关,当时我是这样想的——」

 

  ——盈眶的泪滴是不断注入心间的爱情证明;

  ——彷佛受到道路的引导,缓慢地,悄然流淌。

 

  在神奇胶囊公司住宅的围墙外,穿着黑色长袖恤衫及休闲裤的紫发青年双手插在裤袋里,缓慢地走向神奇胶囊公司住宅的前门。刚在外面与地球上的友人结束了早餐后,他正要回到家中准备一下行李,他打算为了寻找他那个隐藏着气的父亲在地球上进行长途旅行。

  「唉?」当青年来到正门方向,望向那间熟识的房间以及那扇被打开的窗户时,「爸爸!」

  青年逼不及待地使用舞空术,飞到三楼的窗户前。把起居室扫视一遍,是空无一人的场所。然后青年注意到了,在那杯没有盛着水的玻璃杯底下——

 

  「——特兰克斯,在赛亚人的故事里,没有像卡卡罗特那种善良的家伙。尽管你以他为榜样、崇拜他、追随他也罢,也许你会很抗拒、会很讨厌,特兰克斯,我一直想让你了解我们赛亚人的生存方式,以及身为赛亚人的荣耀——」

 

  ——由心至身,由身回心。

  ——相连的无数事物,相互交缠化作螺旋。

  ——那些一个又一个的螺旋,都能从中窥探到未来的身影。

  ——那么此刻所眺望的天空,看吧,那是宇宙。

 

  以最快的速度来到布玛所在的神奇胶囊公司大楼的最高层,特兰克斯拍响了布玛办公室的窗户。

  「特兰克斯,你在这里做什么?」布玛打开了窗户,让特兰克斯从外面进入办公室。

  「妈妈,这是,」特兰克斯把信递给了布玛。

  「贝吉塔……」

 

  ——月光为何……为何总是沉默不语,静静照亮着黑夜。

  ——我们又为何……为何明知心跳终会停止,却还是选择白忙一场。

  特兰克斯回到家中,他独自一人留在他的房间里。他没有点亮房间的所有灯光,仅仅是打开了书桌上的那盏不太明亮的枱灯。

  不经不觉间已经夜晚,自问今天明明还什么都没有做过,就连一开始计划在地球上长途旅行的事情,也因为突如其来的信件,改变了接下来的所有计划……

  特兰克斯背靠在椅背上,椅子与书桌保持了一些距离,使他的右腿能曲张并撑在书桌的桌边上。然后,他打开了那封留给他的信,在暗黄的灯光下,仔细地阅读。

 

  「——何谓『战士』、『荣耀』,为了保护重要的事物而战吗?不,『死亡』,成就了那一切。一个赛亚人战士在死亡的那一瞬间,才能证明了这位战士一生的意义——」

  读到这里,特兰克斯的脑海再次闪现出在魔人布欧一战中出现的,高傲的战士最后的笑容。

  特兰克斯无法完全理解信中父亲表达的含意,但是在这里,他似乎找到共识了。

  「——所以我们赛亚人战士从出生起,就是为了成就这个意义而存在的。持续的杀戮和侵略,在不同的战场上寻找『死亡』,除去那些在寻找的过程中因为力量不足而命送黄泉的家伙吧,赛亚人在直到那个能证明一生意义的『死亡』出现之前,是不会停止战斗的,这就是赛亚人。每一场战斗都有寻找意义的可能性,包括上次的对战。因此我对那件事完全没有半点歉意,我不会跟你道任何一个歉,现在是,将来也是——」

 

  「哼哼……那个混蛋老爸……」特兰克斯对这样直话直说的字句,出奇地没有感到半点愤怒,他甚至对父亲这样诚实的语言感到高兴。

  想必,对方一定是下了什么决心,才会这样敞开心扉地说的吧。

 

  「——那么,现在说重点吧,特兰克斯——」

 

  ——拥抱在胸怀前的容器,并不需要特意探求其中的价值;

  ——只要感受到其中那颗炽热的种子;

  ——里面所暗含的生命。

 

  西都——罗狄斯家族的地下办公室

 

  亨特‧塔卡的助手,冬月,一如既往地把双手交叉放在身后,他缓慢地走上前向他的上级报告,「十天前,波密斯岛的实验很顺利,与南方小岛不同,所有人都得到了『票』,但是很可惜。」

  亨特稍微回了回头。

  「似乎是有人阻碍了我们,『票』全部被销毁了,就连联都的人也没办法找到生还者。」

  「是使徒吗?」

  「天知道呢,」冬月哼笑了一声,「不是头身分离,便是直接刺穿了心脏,画面可残忍了。」

  「看来使徒开始行动起来了,」蓝眼的男人皱了皱眉目,接着说道,「我一定会从使徒手中拯救所有人,等着吧。」

  亚麻色头发的男人,站在巨型玻璃试管前看着眼前绿色的液体正在没过了实验体的头部。

  青蓝的双眼冰冷地注视着绿色溶液里那个长着尖牙的人类。在巨大试管的底座上,标签着「票」这样的名称。

 

  ——再怎么目不转睛试图看清自己;

  ——还是模糊不清,还是在不经意间迷失自我。

 

  西都——神奇胶囊公司大楼——正门

 

 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在深夜,布玛终于走出了公司的正门。

  如果真的要往回想,想想今天究竟都做了些什么工作的话,布玛一丝也想不出。并非忙得短暂性失忆,而是她打从中午开始,便没有做过任何事。她整个下午的时间,都被那封信里莫名其妙的内容霸占。

  转过街角后,熟识的身影挡在路中间,这个人的出现毫无疑问停住了布玛‧布里夫的脚步。

  「你……」

  「布玛,我是来道别的。」还没等布玛的心情缓过来,男人便抢先开口道。

  ——若愈是寻找,便愈是四散各地;

  ——那么即便是模仿也罢,再用自己的双手亲自创造就好了。

 

  就在同一条街道,街灯一闪一闪欠缺维修,但看起来即将完全熄灭之际,又顽强地重新燃亮,然后再也没有减弱亮光。

  二人站在路边。

  男人脚边放着小型行李箱,然后抱着双臂背靠在围墙上。

  「唉~我不打算追究你为何这么久才出现,也不会追究你跟特兰克斯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,」这一次,是布玛抢了先机,「想必你是有你自己的原因的。」

  「信,你已经看了。」贝吉塔侧了侧头,视线稍微向布玛的方向移动。

  「看了,也思考了一天。」布玛望向了天空,漫天星河的景色,再加上回想信中提及的内容,布玛不禁倒抽一口凉气,「结论是,上一个轮回的你无法拯救这个世界,把能扭转命运的线索写成预言留给现在的你去实现。结果是,这个世界仍然是注定无法被拯救,但如果你成功的话,那么下一个轮回的我们就真真正正得到拯救,是这样吧……」

  「我就是来说明这件事的,」贝吉塔闭上双眼,「我不期望你会认同我的所作所为,但是我还是希望能亲口向你说明。」

  听到这句话的布玛感到非常意外,她高兴地哼笑了一声,「你变了很多,贝吉塔,以前的你明明什么都不会跟人商量。」

  「仅限于今天。」

  「为什么?」布玛‧布里夫望向了他。

 

  ——人生必定意味着慢慢放手;

 

  「在某程度上,我很幸运,我还有时间去弥补些什么。」

  贝吉塔重新张开双眼,并且看着对面围墙的地面。

  「其他人,欧布、卡斯巴尔,他们没有。」

  那棵长在路边却盛放着花朵的杂草,随微风摆动。

  「我很幸运,我仍然有机会去做我认为正确的事。」

  贝吉塔离开了围墙,他站直了身体,面向布玛‧布里夫笑道,「我猜测,这就是为何我这一刻站在这里。」

 

  ——当失去最后那件东西时,身边还有为自己落泪的人在;

  ——便已经是最幸褔的事了。

 

  「贝吉塔,我不会为了下一个轮回世界去做些什么,我现在就活着,活在这里,这一刻,所以——」布玛‧布里夫说。

 

  ——自心至身;

  ——由身回心。

 

  「那就全力阻止我。」

  坚定的黑眸如此说道。

  「证明我是错的,然后去开拓新的可能性吧,」

  毫无疑问布玛‧布里夫被她的丈夫这句话震惊到,因为这句话的背后,表示了他们以后将会是以敌人的身份存在。

  「科学家。」

  那是在夜空之下微笑,宁静,温柔。

 

  ——相连的无数事物;

  ——相继传承化作螺旋。

 

  「——如果你想证明我是错的,就用你的力量来阻止来自无限个光年前的我们吧,赛亚人战士。」

 

  特兰克斯把信折起来,在意味深长的长叹之后,望向了窗外的星空。

  「我们以后就是敌人了,爸爸。」

  觉得不可思议的是,青年没有感到惋惜,他甚至有点期待日后的相遇。也许,这就是身体流敞的赛亚人之血。

 

  「那我们以后,就是敌人了。」

  在同一时间,布玛‧布里夫再一次抬头望向那漫天星河。

 

  贝吉塔也抬头望向了那同一片的星空。

 

  ——当能将每一个轮回;

 

  相必上千万个轮回的我,也没有办法做到如此诚实地向我珍视的人说明即将要面对的事吧。那么,这一次的会面,会是已经被安排好的命运,还是全新的道路呢?

 

  ——看作永恒之时;

 

  但是,无论如何,我很幸运我有这样的机会与珍视的人作最后的道别。然后,当我们一同望向那片宏伟的宇宙之时,就像在那个记忆犹新的梦里,卡卡罗特对我所说的那样。

 

  ——眼前的所有景色;

宇宙中的星河一定会把世界紧密连接在一起,然后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。

 

  ——都在此刻;

 

  重新开始的方向。

 

  ——化作宇宙。


第十三章請查閱以下連接:

链接:https://share.weiyun.com/4MQJzVnk

评论
热度 ( 4 )
TOP